岚皋县举办第31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5月14日,在第31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岚皋县举办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的第31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副县长伍玉兰出席活动。



活动在县城关二小表演的舞蹈《当我带上红领巾》中拉开序幕,在活动现场,举行了“残疾人辅具进社区”配发仪式、和“残疾人”帮扶基金募捐活动。县人社局、县医保局、县司法局、县医院等单位还开展了残疾人就业咨询、残疾人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健康义诊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残疾人事业是我县各级各部门高度关注的社会民生事业之一。连日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周康成,县上领导唐天舜、谢荧、张永斌、黄仲文、冯尚生、伍玉兰、陈双等先后到挂联镇走访慰问自强不息和生活困难残疾人家庭。县残联还邀请安康市中心医院评残鉴定医疗专家为精神障碍患者开展免费诊疗活动。



近年来,我县残疾人事业在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残疾人基本生活有了可靠保障,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有了新的提升,残疾人自尊、自信、 自强、自立的精神面貌有了新的展现,全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风气深入人心。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希望广大残疾朋友继续 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在顽强拼搏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总编/苏鹏  责编/贾喻安  编辑/李欣童

图文/陈钧伟 孙诗漫